有關香港“偉哥”(西地那非),你知道多少?

隨著年齡的增長,許多中老年朋友在性生活方面開始力不從心,逐漸地有了“難言之隱”,性生活的質量直線下降,給他們帶來了許多煩惱。幸運的是,目前市場上有很多藥物可以供廣大存在勃起障礙的患者選購,這些藥物可以幫助他們解決勃起障礙的問題。

但是,許多朋友在進行藥物選擇的時候犯了難,這麽多種藥物到底哪壹個才是適合自己的呢?今天我們就來分別詳細介紹壹下三種比較常見的用於治療勃起障礙的藥物西地那非、伐地那非、阿伐那非,給那些需要治療勃起障礙的中老年朋友們在選擇藥物的時候提供壹個參考。

壹、最經典的勃起障礙藥物——西地那非

 

 

說起西地那非這個名字可能有些朋友會比較陌生,但是說起“偉哥”基本上所有的朋友都會有所耳聞。而西地那非這種藥物就是最早的“偉哥”。“偉哥”這個名字就來源於西地那非的英文藥名“萬艾可”的音譯。

這種藥物是美國最早出現的用於治療勃起障礙的藥物,但是實際上它被制造出來的初衷並不是治療勃起障礙,而是用於治療心臟病。對於那些心臟病患者,平滑肌收縮,心臟難以得到充足的供血是壹件非常危險的事情,可能會因為心肌缺血而導致心梗的發生。所以說當時的制藥巨頭輝瑞就打算制造出壹款用於舒張平滑肌的藥物。

這種藥物就是西地那非。但是當這種藥物進入臨床試驗的時候,人們卻發現他治療心血管疾病的作用非常的有限,試驗也隨即宣告失敗,這種藥物的研發生產就被暫時擱置了。

然而壹個離奇的現象卻引起了研究者們的註意,他們發現許多男性患者在試驗結束之後,並沒有將所有的藥物都交還給研究員,他們偷偷的帶走了壹些藥物。

經過研究員們的不停詢問,終於有人承認,這種藥物可以讓他們有勃起障礙的陰莖重新勃起,而且不止有壹個人這麽說。這引起了研究員們的註意。要知道,當時整個美國並沒有壹款可以治療勃起障礙的藥物,如果這款藥物可以作為治療勃起障礙的藥物而被生產銷售,那將為公司帶來巨大的利潤。

於是輝瑞公司重新啟動了對這種藥物的研究,並將這種藥物作為壹種治療勃起障礙的藥物而申請專利。經過幾年的研究,終於在20世紀末,這款藥物在萬眾期待中獲得了美國食藥局的批準上市。

這款藥物的療效在美國的市場上已經得到了認可,中國壹些進口藥物的商家也瞄準了這個商機,開始進口西地那非,並且註冊了“偉哥”的商標。當時這種藥物十分昂貴,但是由於同類競爭產品太少,所以即使價格昂貴也阻擋不了它的銷售火爆。

西地那非可以作用於平滑肌上的壹些特異性受體,經過這些受體的作用,讓血管中的鈣離子流失,從而導致血管舒張,這樣血液便可以流入陰莖中的血管,使得患者陰莖充血,克服勃起障礙。

但是需要註意的是,這種藥物畢竟在設計初期是壹種用於治療心血管疾病的藥物,而且它對平滑肌的作用並不僅限於陰莖中的平滑肌,所以服用這種藥物的時候,是可能會產生壹定的副作用的。

首先,和許多藥物壹樣,這種藥物可能會對服用者的腸胃造成壹定的影響。雖然這對年輕人來說可能沒什麽大礙,但是對於那些腸道本就非常脆弱的中老年朋友來說,服用西地那非可能會導致他們的腸道出現劇烈不適。

其次,西地那非作為壹種會對心血管產生作用的藥物,對有心血管基礎疾病,以及高血壓等疾病的中老年人來說,是非常不友好的。服用西地那非不僅可能會讓他們的疾病加重,還可能會導致他們平時服用的別的藥物失去藥效。所以說對中老年朋友來說,西地那非並不是壹個最好的選擇。

此外,根據藥代動力學的研究,患者在服用了西地那非之後,僅僅過去壹個半小時,患者體內幾乎就不會在殘余西地那非了,這種藥物在患者體內停留的時間非常的短。這就要求有欲求的患者可能需要反復大劑量地服用西地那非,讓藥物持續發生作用。這點對於中老年患者來說也是非常不友好的。

所以說,西地那非雖然是壹種經典的治療勃起障礙的藥物,但是它並不是壹種特別適合中老年患者服用的藥物。但是西地那非已經過了專利保護期,目前市場上有大量價格不算貴的仿制品。價格低廉,是西地那非目前最顯著的優點。

 

二、西地那非的“直系後代”——伐地那非

 

西地那非獲得成功了之後,很多藥企不甘心放棄勃起障礙這片巨大的市場,於是也開始蠢蠢欲動,投入資金進行科研,試圖找出壹種同樣對治療勃起障礙有著非常好效果的藥物。

經過了幾年的努力,德國拜耳研究出了壹種叫做伐地那非的藥物。這種藥物采取了和西地那非壹樣的技術路線,甚至作用機制都和西地那非壹模壹樣,可以說是西地那非的“直系後代”。

但是僅僅憑借模仿顯然是不可能打破西地那非在勃起障礙制藥市場上的統治地位的,關於這點,輝瑞的老對手拜耳當然非常清楚,所以伐地那非也有著自己的獨特之處,

伐地那非和西地那非有著幾乎壹模壹樣的作用機制,它們都是對患者的平滑肌發生作用,使得血管中的鈣離子流失,從而促進血管的舒張,陰莖的充血。但是伐地那非和平滑肌上受體結合的位點和西地那非並不相同,這也是導致兩種藥物有不同之處的最大原因。

雖然西地那非對大部分人來說,都有著相當不錯的療效,但是仍有不少人在服用了西地那非之後,並沒有出現比較好的療效。這是因為人和人之間平滑肌上的受體具有特異性,所以說並不是每個患者都適合服用西地那非。

伐地那非給了這些患者壹個新的選擇,由於伐地那非在患者平滑肌上結合受體的位點和西地那非不同,那些使用西地那非不能取得較好療效的人都紛紛開始嘗試伐地那非。

而且,結合位點不同也導致了兩種藥物的副作用不盡相同。伐地那非每次需要患者服用的量更小,不會對患者的腸胃產生較大的刺激。這對於腸胃脆弱的中老年患者來說無疑是壹個好消息。

而且伐地那非最主要的副作用並不是對患者心血管的傷害,而是會使得患者的眼部充血或者是結膜紅腫。有壹些患者還會出現鼻腔充血等上呼吸道癥狀。但是值得慶幸的是,這些癥狀並不會持續太久,也不會對服用者產生不可逆的傷害,只需要在停止服藥後持續觀察,保證癥狀自行消退就可以了。

伐地那非和西地那非在服用方式上也有著顯著的差別。伐地那非在患者體內停留的時間可以達到十八個小時,這意味著患者不需要為了維持自己的性功能而持續服藥,只需要以適當的頻率少量服藥,就可以發揮出比較好的治療效果。相比於西地那非的按需大劑量使用,這種藥物顯然更適合中老年患者。

此外,伐地那非也已經過了藥物的專利保護期,許多仿制藥也紛紛開始在我國生產,價格也都較為適中。所以說相比於西地那非,伐地那非對於中老年朋友們來說,是壹個更好的選擇。

三、最新壹代“偉哥”——阿伐那非

 

雖然伐地那非相比於西地那非來說已經有了非常多的進步之處,但是它仍然具有壹定的副作用,此外,在患者服用伐地那非的時候,仍要面臨許多限制,如不能飲酒,不能吃刺激的食物等。

隨著科技的進步,近些年又有壹種新的“偉哥”——阿伐那非出現在市場上。這種藥物是最新壹代的用於治療勃起障礙的藥物,所以說相比於前幾代產品,它多了不少優點。

首先,這種藥物綜合了伐地那非和西地那非的特點。它並不需要服用很大的劑量,而且不用精確的控制服用時間,見效非常的快,進行性生活的前十五分鐘服用即可。而且相比於西地那非的效果時間短,這種藥物在患者體內的停留時間可以長達四小時,患者無需為了維持性生活的時間而反復用藥。

第二,這種藥物的作用目標更為精確。相比於前兩種藥物,阿伐那非 可以精確到作用於患者的陰莖平滑肌,並不會導致患者其他的血管因為服藥的原因而充血。這對於身體條件不夠好的中老年朋友來說是壹個好消息。

第三,這種藥物服用之後禁忌較少。伐地那非和西地那非在服用之後都有很多註意事項,不可以飲酒,不可以抽煙,這對許多偏好飲酒或者抽煙的患者朋友來說比較不友好。但是服用阿伐那非之後,患者依舊可以正常的飲食,飲酒,不會對身體造成什麽影響。

但是阿伐那非也有著自己的缺點,那就是昂貴。這種藥物目前在國內還沒有仿制藥,進口藥物非常的昂貴,十片阿伐那非就高達七百元的售價註定這種藥物並不會適合每壹個人。

相比於西地那非和伐地那非,阿伐那非對中老年朋友們來說是壹個更好的選擇,阿伐那非不僅效果更好,而且副作用更少。但是這種藥物目前還比較昂貴,患者可以考慮自己的經濟狀況酌情選購。

結語:

 

 

對於各位患者來說,沒有十全十美的藥物,只有更適合自己的藥物。選擇藥物是壹個需要考慮很多方面的過程,但是最需要考慮的,還是自己的身體狀態和醫生給出的建議。只有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藥物,才能在治療的過程之中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此外,治療勃起障礙是壹個綜合的過程,許多患者並不清楚自己的勃起障礙的原因之中是否存在心理因素。對於那些由心理因素導致的勃起障礙,即使服用了合適的藥物,可能也不會取得比較好的療效,所以患者壹定要積極的調整自己的心理狀態,在懷疑自己可能出現心理性勃起障礙的時候,壹定要及時的向專業的心理醫生尋求幫助。